My Instagram

Follow Me

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蜜汁烤全鸡 Roasted Chicken


家里刚买了烤箱,我选择烹饪 “蜜汁烤鸡” 为第一道开苞的菜肴!第一次做,老公赞不绝口呢,赞说非常滴好吃!室友说90%,老公便问:那剩下10%是怎么了呀? 室友说:那10%就是呢......下次请烤两只!哈哈哈哈~ 我在旁得意洋洋呐!(*^__^*) 嘻嘻~ 材料做法其实不难,我上网看了很多做法,最后统一了自己的一套,看看下面,你们有空的话也不妨尝试唷!

材料:
全鸡 - 1只(已去内脏)
生抽 - 大约30ml (李錦記)
蚝油 - 1大匙 (李錦記)
盐 - 2大匙
料酒 - 30ml
黑白胡椒粉 - 适量
糖 - 2大匙 
葱 - 1束
姜 - 2块(中形)
蒜 - 1颗

烧烤时备用:麻油(李錦記)、叉烧酱(李錦記)

*我发现我不小心当了《李錦記》的代言人!O(∩_∩)O哈哈哈~

做法:

1.将鸡洗净,把以上的材料倒在鸡上后腌制几个小时(最好腌制一晚上,够入味)。
2. 从冰箱拿出来后,放着让它变室温,将鸡肚子里面塞上葱、姜、蒜用牙签把肚子尾部扎起,然后将鸡穿在烤箱的烤架上
3.将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,将鸡入烤箱烤10分钟。
4.将鸡取出再抹一遍余留在盆中的腌汁,入烤箱150度烤15分钟。
5.15十分钟后,将鸡取出,抹上叉烧酱和麻油的混合,放进烤箱烤20分钟,然后取出再抹上叉烧酱和芝麻油的混合,烤20分钟。
6.烤成了,将鸡从架上取下就行。

小贴士:
1. 在腌制的过程中,顺便帮鸡做下按摩,可使用牙签或叉子刺在鸡上,这样腌料会更入味。 
2. 不要叉烧酱也行,可改换蜂蜜,也是一样美味滴。
3. 鸡的翅膀和腿部尾端可使用锡纸包着,有待最后一次的20分钟烧烤才取下,可避免烤焦呢!

4. 建议用手享用,再配上一壶啤酒,哇,好有古时代的风味呢!嘻嘻!


~Happy Enjoy ♥~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